_____

【百日雙花】Day.25 夏日漫漫時光

*暫時一天更一篇百日

*雙錦鯉龜速進行中(......




-



 

25

「——真想再去找爺爺。」張佳樂捲起袖管,露出依然白皙、纖瘦的手臂,整個臉趴在桌上,往孫哲平那兒看。只因為學校還沒宣布換季,怕熱的張佳樂還穿著冬裝,雖然早早把厚重的制服外套扔一邊去了,連領帶也都被扯的鬆了,還是止不住早夏的熱意。

距離那個暑假已經是兩年前的事情了,張佳樂和孫哲平在半年前都升上了初中生,令人意外的是他們又剛好被分上同一班。據同班同學說,這如果不是孽緣就是什麼白首不相離那種張佳樂聽了也不懂的東西,附帶一句,這句話還是某一天在經過女同學們旁邊時聽見的。當然張佳樂出於不對女孩子出手之下,只能努了努嘴找孫哲平抱怨去了,雖然換來的只有孫哲平似笑非笑的笑容還有安撫他的那大手掌而已。

 

「有空再去吧。」

孫哲平自己的椅子拉了一圈跟張佳樂面對面坐下。也不知道怎麼搞的,孫哲平的身高優勢位子居然坐在張佳樂前面,雖然當初班導師是用抽籤來換位子,不過班導師還是有微調座位,還沒把張佳樂調開,孫哲平怎麼想都是老師偷懶造成的,雖然這樣的座位讓他們倆多了上課不認真的理由。若被班導師知道肯定又是挨上一頓罵了吧。

 

「下一節什麼課來著。」張佳樂鬆開自己的領帶,懶懶的問著。

「歷史。」孫哲平拿課本敲了敲他的頭。

「欸大孫。」張佳樂拿起水藍色的自動筆往已經轉回前面的孫哲平戳上幾下。

還好是歷史課,這堂的老師是個有點福態的老師,臉色紅潤的滿臉笑意,一看就知道是個老好人,而鼻樑上還掛著一隻金框細邊的眼鏡。

 

「幹嘛?」孫哲平瞄了眼台上的老師,側過身問。

「等等放學去山坡下那間新開的甜品店怎麼樣?」張佳樂「叩叩」兩聲自己的桌子,順便在歷史課本上畫上一個醜的不成樣的可麗餅。

「真不是我在說,你的藝術能力能不能長進點?」

「去不去哼哼哼。」張佳樂不自覺提高音量,引來台上老師的注意。

 

「張佳樂,有什麼問題嗎?」

孫哲平在一旁「噗哧」一笑,幸災樂禍的看了看張佳樂。張佳樂窘迫之餘還橫了孫哲平一眼,順口說了句:「沒有!」然後等到老師的注意力不再在他身上後又忍不住繼續戳上孫哲平的背。」

 

「去不去呢大孫。」張佳樂這次倒是學乖了,用氣音說著,還附帶誇張的嘴型好讓孫哲平了解。

「……螞蟻呢你。」孫哲平無奈。

「意思是答應了?」張佳樂挑眉。

孫哲平聳聳肩,回了句:「能拒絕?」




=TBC=

评论
热度(8)

© ____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