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__

【百日雙花】Day.24 夏日漫漫時光

*前面寫了那麼久就是為了這一篇啊!我好喜歡這一段///(自己在說)

*等等應該會放上百日葉藍吧,應該(掩)



-



24

夏日炎炎,雖然待在鄉下沒有太多的高樓大廈排放出來的廢氣汙染,沒有那麼悶熱,但是頂頭上的太陽依舊熱力四射。至少兩隻精力旺盛的小傢伙們這幾天下來,還真沒有想踏出家門那一點點慾望。

 

「樂樂啊,要不要跟著奶奶去田裡挖番薯。」

奶奶操著一口不算太流利的普通話和兩個趴在草蓆上的小兔崽子說著。當然,他們兩個在天剛亮大約五點的時候就被叫醒了,想當然兒兩個人還是一臉沒睡飽的樣子,只好懶洋洋的搖搖頭,翻了身看著站在他們眼前的奶奶。

 

「哈、哈哈哈……小孩子就該有活力是不是?別去田裡了,怎麼樣要不要跟爺爺我區溪邊玩一玩?」另一旁看著電視機的爺爺用著中厚有力的大嗓門兒對著樂樂說道。他們很難想像眼前的爺爺早已年屆七十,但是硬朗的身體有著充沛的體力,從都市來的孫哲平和張佳樂再怎麼有精神,還是對他敬佩有加。

張佳樂本來半趴在草蓆上半支身子面對小小電風扇,一聽到能去溪邊玩玩,懶洋洋的眼睛一下子發亮,連嘴巴都張的老開,小小的頭兒上上下下的狂點著。一旁看著的孫哲平直嘆氣,雖然孫哲平自己也按耐不住想去的慾望,眼神流露出來的全是個野孩子的樣。說罷,爺爺還真是行動力有加,看見他們倆的眼神就曉得這個提議正中他們的下懷。大笑了幾聲就準備草帽讓張佳樂和孫哲平戴上就出門了。

 

兩個人是第一次戴上草帽,張佳樂一見孫哲平戴上他忍不住大笑,笑得連腰都直不起來了,他可沒想過孫哲平戴上這玩意兒能那麼有趣,本來就沒有瀏海的孫哲平戴上草帽一時半會兒還差點把他誤會成小沙彌,若不是他身上只穿了一件白色的襯衣而已。

 

「樂樂你也沒好到哪裡去好嗎?」張佳樂忍著直跳的太陽穴看了一眼那頂過大的草帽壓上張佳樂的頭,時不時滑落下來遮住張佳樂的小臉蛋,孫哲平覺得比起他,張佳樂還比較滑稽一點。

整個路上都是他們的笑鬧聲,前頭的爺爺也樂的他們有活力的樣子。等到到達溪邊的時候他們才終於消停了會兒,自然沿路走過來暖身也算是做的夠了,兩個小孩一等爺爺說能下水的那一刻,「噗通」一聲直接跳進水裡。

沁涼的溪水濺在他們的身上,一下子就涼快了起來,身上的汗膩感全都消失了。而張佳樂往溪底一看,就發現溪邊的小石頭旁邊都有小魚在那兒優游自在的游著,才想要伸手下去捞一隻起來而已就——

 

「大孫你做啥呢!」

原來是孫哲平直網水下拍出水花往張佳樂那裡潑去,弄得張佳樂满張臉都是水,狼狽的樣子讓孫哲平心情特別好。然後就是他們的大水仗了。

整個溪邊都是他們咯咯發笑的聲音,時不時還有張佳樂炸毛的尖叫聲,當然待在岸邊的爺爺也是笑得合不攏嘴,一邊替他們烤了魚一邊把身邊的水桶裝滿水偶爾參加戰局。

 

「爺爺你也是!搞偷襲的都不是好男人!」張佳樂朝兩人的方向怒吼。

 

張佳樂覺得,不管過去再多年,夏日再如何炙熱,這個暑假的沁涼他卻是永遠記得。就像他聽了整個夏日的風鈴聲,也會在自己的心底慢慢發酵,最終成了自己與孫哲平最快樂的回憶。




=TBC=

评论
热度(8)

© _____ | Powered by LOFTER